close

螢幕快照 2012-11-18 下午6.10.55  

一樣是打領帶,要怎麼打才能打出帥氣的領帶呢?在職場上難免有些場合需要穿得比較正式,不管是應徵或者是拜訪客戶,你都需要穿得正式一些讓客戶或者面試官對你有一個好的印象。

今天我們不但要講的是打領帶而以,而是打出一個簡單又好看的領帶,打領帶很多男士都會,但我們是打一個領帶結出來就叫領帶?還是願意多花一點心思,打出一個正式又不花俏,確又有品味的領帶結出來? 別小看一個領帶結,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得出您對穿著或者今天的場合有多重視。

在日本,打領帶是非常講究的,相對的在台灣,有打領帶己經算不錯了,更別提還有什麼更漂亮的領帶結對吧? 但沒關係,我們即然要打領帶我們就打得更漂亮一點,在形象及態度上都有加分的效果不是嗎?

今天我們先講一個最簡單的領帶結打法,簡式結(馬車夫結)又稱駟馬車結,是最容易學會的。所有打領帶者最通用的領結方式,快速又方便,這招學會了,幾乎一招適用所有場合。

 

howto3  

螢幕快照 2012-11-18 下午6.00.35

這是一般的單結....很普通,沒有特色,而且看起來沒有什麼精神...

但經過修正後如下:

 

ma

一樣是單結但確多了一個窩,看起來就是不一樣的味道,有沒有感覺多了一分的品味出現呢?

在這裡我們要請大家注意看一下影片,教學中特別講究最後收結的動作,尤其是在結下方刻意打出一個窩,這是最重要的一個小細節,因為大部份的人的領結都很單調,而如果我們在收工後做出一個窩,不但可以讓你的領帶結的地方有些不同的變化,且不會花俏,同時可以展示出您對打領帶的學問與講究,現在就快拿出你的領帶來試看看吧。

請注意,這種中間一個窩的方式不太適合太軟絲質的領帶,因為沒有辦法抓出一個造型來,因此版主在挑選領帶時,都不軟太軟的而且有一定的厚度及硬度,在造型上比較好整理。

 

基本打法

 

 

 

進階版,把後面的領帶往外露出,看起來更有層次及變化感

 

 

如果大家對打領帶有興趣,可以在 youtube 或 google 用日文輸入  "ネクタイの結び方"   就可以找到很多資料嘍!

(如果找台灣的,你只會看到很普通的教學)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快加入 大人の玩物誌 的 @Line 生活圈

用手機掃描以下的QRCODE,或用LINE搜尋這個 ID: @pmo9375o   然後加入,就可以經常收到我們的最新訊息

S__13246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