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opbox 

我終於找到了.......這就是我要的......在 Mac OS, Windows OS, iPhone 裡檔案自動同步的程式或許有些人與我一樣,經常需要帶著隨身碟,所有客戶的報價單、資料都放在裡面,只要今天上班忘了帶,就完蛋了,很多資料無法更新。

或許我們回頭看看,為什麼我們要隨身碟? 因為我們隨時都有可能在不同的電腦下需要使用到同一份文件而且麻煩的是,如果你有三台電腦,而又沒有隨身碟,你會怎麼做?

最好的方法:上傳備份到雲端,要使用時下載,如果有修改後還得要再上傳,但是如果你改完忘了上傳回去就死定了,因為你無法立即查明現在這個檔案是不是最新版,結果一堆檔名相同的檔案大混亂!

現在有更好的方法: DropBox
這是一個好用又簡單的雲端系統,同時他會在你的電腦中建立一個資料匣,在這資料匣以下的資料,只要一有更新他就立即會上傳到雲端上去,如果你三台電腦都同時安裝,其中一台電腦更新了資料,另外二台就會立即主動同步更新,換句話說,你不需要再用隨身碟了。

如果你到了朋友家,你也可以上Dropbox.com,輸入你的帳號密碼就可以查詢你的檔案而且可以下載。

 

其實以上的功能在APPLE的 MobileMe 就有了,但是 MobileMe 實在太貴了,一年約要3000台幣,而且還不能跨平台使用。

DropBox 2GB使用不用錢,支援 Windows OS, Max OS, iPhone 等...幾乎都包辦了

DropBox homepage
http://www.dropbox.com

 

 

日本介謢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